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伙很尴尬:便当里的豆豉味,同事说像“脚臭”……
04-16 09:55:56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消息,“啥子味儿?好臭!”“是哪个的脚好臭哦!”“你在吃臭豆腐吗?”4月13日午饭时间,刘先生在茶水间微波炉热了饭菜端到办公室吃,才吃到一半耳边就响起了以上对话,让他尴尬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中午自带便当到办公室

30岁的刘先生在九龙坡区石板镇一家制造公司管理部工作,他告诉都市热报记者,之前一直吃公司食堂的他从去年提倡分餐制后就常自带便当,“去年上半年基本上每天都自己带饭,后面主要是我妈晚上饭煮多了有剩的我就带走。”刘先生说,如果剩下的饭菜不带走,妈妈会留在第二天中午吃,可妈妈胃不好,他担心妈妈吃剩饭菜会不好。

12日晚,一家人吃完晚饭后,刚好剩下一个人的饭,以及炒包包白菜和豆豉炒肉,刘先生见豆豉炒肉很下饭就装在饭盒里带去公司,当第二天的午饭。

“豆豉是春节我爸从老家带来的,这种干豆豉我从小吃到大,吃起来很香。”刘先生说,每次妈妈炒豆豉肉,他都要多吃一碗饭。

图片

刘先生家还有一袋没炒的干豆豉

豆豉味被误以为是脚臭

转眼到了第二天中午,其他同事们都去食堂吃饭了,由于工作还未处理完,刘先生做完手上的工作才去用微波炉热饭吃。

刘先生所在的办公室里有20多个同事,当他吃饭吃到一半时,同事就陆续吃完饭回来了,第一个进门的同事就说:“啥子味儿?好臭!”,接着,又有同事进门后说:“是哪个的脚臭好哦!”……

听到这里,刘先生就意识到大家口中说的臭味儿可能是自己饭盒里的豆豉,尴尬的同时只好装作不知情,接着同事老周又回到办公室,路过他办公桌前时就问:“你在吃臭豆腐吗?”此时的刘先生尴尬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随口就说:“没有吃臭豆腐呀。”

尴尬倒掉下饭菜吃白饭

后来趁大家不注意,刘先生尴尬地端着饭盒溜去了茶水间,找了个塑料袋将碗里的豆豉倒进去密封好才扔掉,“下饭菜主要就是豆豉炒肉,包包白菜并不多。”刘先生说,豆豉倒掉了,包包白菜吃完了,后面吃的就都是白米饭。

晚上回家,刘先生跟家人聊起了这件事,妻子小范当时就笑了,说:“我每次都觉得这个豆豉有股脚臭儿,但吃起来还是挺香,以后还是留在家里吃好了。”

“家里这样的豆豉还有一大袋,以后肯定不得带豆豉去办公室吃了。”刘先生说,他也想在这里告诉白领们,带饭去办公室吃千万不要带味道比较大或是很多人闻不惯的食物去。

点评:办公室就餐有讲究

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严雪艺认为,办公室属于封闭空间,如果带浓烈气味的食物进入,会影响到其他同事办公,同时也会让自己感到尴尬。所以,气味儿比较浓的食物最好不要带去办公室,如果确实带了,可以离开办公区再用餐。

办公室是办公的地方,有时也不得不在办公室用餐。严雪艺还表示,在办公室用餐也有不少的讲究:

1、有强烈味道的食物尽量不要带去办公室,即使你喜欢,也会有人不喜欢。而且其气味儿弥散在办公室里,也很影响办公环境;

2、在办公室吃饭时间不要太长,他人可能很快吃完就进入工作,也可能有客人来访;

3、不要用手擦拭油腻的嘴,应用纸巾及时擦掉;

4、嘴里含有食物时,不要贸然讲话,他人嘴含食物时,最好等吞咽完再同他讲话;

5、吃完饭后应尽快将自己的碗筷收拾干净,残余的饭菜处理干净,不要一直摆在桌子上;

6、当和同事一起点外卖吃时,要等一同就餐的同事都到齐后再动筷子;不要用自己的私筷在菜里面来回搅拌;不浪费食物;把自己碗、碟里的吃完,再去夹菜;咳嗽、打喷嚏应单手掩嘴朝向无人的一边;吃完主动把办公桌收拾干净,垃圾桶里的垃圾及时倒掉,不要影响到之后的上班。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重庆小伙很尴尬:便当里的豆豉味,同事说像“脚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