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部署汛前准备工作:高风险区预警信息要通知到人
04-16 08:48:3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5日,全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据气象、水文部门的初步预测,今年全市洪旱并存,暴雨洪涝局部地区偏重,高温、干旱偏重,旱涝交替、旱重于涝;在洪水预测方面,今年全市汛期降雨较往年同期略偏少,但时空分布不均;在旱情预测方面,今年全市平均总旱时间约在30天左右,旱情较去年偏重。

目前,全市正在部署汛前准备工作。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水利设施水毁设施修复的通知》,要求并指导各区县研究修订具体的除险修复方案,限期完成涉及全市35个区县、312处水利设施水毁修复任务。目前,全市水利设施设备水毁修复率已经达到90%。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要履行好属地责任,汛情期间各区县党委、政府都要安排人员值班,灾险情发生时要建立分片包干制度;全市相关部门要履行好防汛抗旱的属事责任,应急、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协同作战,做到防灾、抗灾、救灾紧密结合。

此外,全市相关部门应提高监测预报能力,及时共享监测预报数据。监测部门要及时将数据共享给承担防灾减灾救灾的其他职能部门和可能受灾区域政府与基层百姓,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全市应与四川、贵州等周边省份共享汛情,提高预警精度,分区划分暴雨风险等级,高风险区的预警信息要通知到人。

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

原标题: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 高风险区预警信息要通知到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