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堵锁眼、戳车胎……一天报警六次 小区业主有话说
04-15 20:44: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车辆轮胎被放气、住户锁眼被堵,最近几天,这样的恶作剧频频发生,让巴南区大江滨江花园小区的业主们很疑惑。

据业主们介绍,4月13号,小区内共有三辆车的轮胎被放气,三家住户锁眼被堵,导致他们一天之内报了六次警。

业委会陈委员说,这车是业委会徐主任的,轮胎上的两道口子是用刀戳的,上面还有一辆车被划了胎,那辆车是会计的。业主穆先生说,他家锁眼被塞了一根牙签,上了胶水。

业委会陈委员自己家的门锁也被堵了锁眼。她总结了一下,发现中招的车主和住户,要么是业委会工作人员,要么是反对物业公司继续留用的业主。据他介绍,此前,业委会杨主任的轿车油箱口也被人恶作剧,撒了沙子。

记者了解到,大江滨江花园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小区,去年三月,原有物业公司离场,新物业公司进驻,开始了为期六个月的应急管理。

不过,应急管理期间,物业就与小区业委会、部分业主之间互不满意。业主说,试用期半年后,业委会不与物业续签合同,就为这个就产生的矛盾,以前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物业公司唐经理认为,他们与业委会签订有正式的物业服务合同,为期五年,但现在业委会不认这个合同了,想让他们走人。

堵锁眼、戳车胎具体是何人所为,目前警方暂无结论,对此,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认为,他们不说是谁干的,但反映出物业安保工作没有做好。

物业公司唐经理在小区微信群里表示,经他们现场勘察和专业分析,基本可以锁定是小区内部人员所为,并且怀疑,是有人在自导自演。当然他今天承认,自导自演之说还是带有点情绪,最终以派出所的调查为准。

莲花街道办事处社服中心赵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公司确实向他们出示过一份为期五年的服务合同,但业委会质疑这份合同的有效性。根据国家物业管理的相关法律,即使在物业服务合同有效期内,业主大会仍然有权因服务质量作出表决,提前解除合同。

为此,4月8号至11号,业委会召集622家住户投票,就是否请物业公司立即离场进行了表决。

11号投票的结果,三百多票中,有二百八十几票是反对物业公司继续留任,有十一票弃权,有二十几票赞成留任。不过因为参与投票的票数没达到三分之二(414票)以上,这次投票是无效的。

投票无效,但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却由此加深了矛盾。街道表示将组织双方协调,引导他们通过正当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解决矛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一天内报警六次 小区业主有话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