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宣讲法律法规、演示反恐器材……志愿者在火车站举办了这个活动
04-15 14:5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深入抓好高铁安全管理和教育,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力推进平安高铁、和谐高铁建设。 4月14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成立志愿宣传小分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候车室、站台上、列车上开展了以“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旅客宣讲《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让旅客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大家的反恐技能,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还以模拟教学的方式在活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时机和反恐相关知识。

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高铁各项安全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李文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