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一段悲壮的历史 激发了我入党的渴望
04-15 14:43: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故事.jpg

untitled_副本.png

人物档案:

李俊冰,1987年7月出生,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督查科副科长、一级法官助理,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07年11月宣誓入党。

入党记忆: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那里不仅有着“中国第一矿泉城”的美誉,还是东北抗日联军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杨靖宇将军的殉国地,更是一座浩气长存的“英雄城”。

自我读小学时起,每年清明都会在学校的组织下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献花祭奠。而第一次听到老师讲起东北抗联的故事时,只有7岁的我还有些懵懂,尚不能深刻体会到其中的英勇与决绝。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看了史料,走进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才真正了解到这是一段多么悲壮的历史。我对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也萌生了由衷的敬意,让我坚定了要继承先辈遗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个为国家为民族未来而奋斗终身的人。

2004年6月,还在读高中的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培训学习和党组织审查同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高考奋战,我考入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

入学后,我向学院汇报了自己申请入党的经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热心服务大家,组织“室长学校”、“寝室室内设计”等活动,还参加各种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志愿活动,希望以我所学、回报社会。

终于,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后,经过党校培训和党组织审查同意,2007年11月,我正式宣誓入党。

读着入党誓词时,我脑中闪现过的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献身拼搏的画面。至此,想着自己终于能跟他们在一个队伍里,为了共同的理想而奋斗,我真的好激动,心中也暗下决心,定要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负众人期盼。 

奋斗故事:

2009年,我被保送读研后,我申请保留了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报名参加了国家“西部计划”。次年,我来到了重庆市巫溪县一所小学义务扶贫支教一年。

虽然,支教的日子里,吃住行都不方便,生活条件甚至有些艰苦,但只要想着自己是一名党员,培养的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每天都像有使不完的劲,备课、上课,课后与孩子们玩耍在一起,每一天都无比充实和美好。

untitled1_副本.png

△李俊冰在支教中,与孩子们的合影。

2014年9月,我考入了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启了新的征程。入院6年间,我先后在立案庭、环资庭、办公室工作,曾为了辅助法官拟好裁判文书而一遍遍在法条和案例间循环往复的检索,曾在写全院工作总结时挑灯夜战,也曾为了打磨一篇信息简报的表述而抓耳挠腮,还曾在凌晨三四点起床赶稿论文或课题。撰写的论文获得了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二等奖、三等奖,5篇案例获全国法院年度案例或全国优秀案例分析奖等。

学习感言: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人,我将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时刻做好应对改革、迎接挑战的准备。

百年党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薪火相传。我从英雄党员用生命护卫之地走来,也将努力做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在国家守正创新、开辟新局之中,担起责任,继续拼搏奋斗,践行好入党誓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