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连续4年投诉污水排放问题 如今河面依旧长满浮萍
04-15 11:27:04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岸区茶园梨子园河面长满浮萍的图片引起了阳光重庆的关注,王先生介绍:“这明显是水质富营养的表现。”

图片

△ 梨子园河面长满浮萍,王先生供图

而王先生传给阳光重庆的照片,还有一张污水直排梨子园河的照片。

图片

△ 污水直排梨子园河,王先生供图

梨子园河属于长生河的一部分,而长生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梨子园河受到污染可能会影响长江的水生态环境。

经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该投诉从4年前就开始了。

◆2018年◆

2018年7月,家住鲁能领秀城骏府(二街区)的朱女士曾反映:“梨子园河道内满是浮漂,两旁杂草丛生。请明确该段河道管养部门、整治方案和时间,避免环境继续恶化。”

南岸区天文街道经过实地调查后予以答复:已向南岸区城管局绿化科报告此问题,近段时间将约见鲁能开发商会商研究解决路径。由区城管局联系区财政局尽快落实该公园绿地管护预算,将此公园纳入市政管护。

◆2019年◆

2019年5月18日,王先生反映:“梨子园河鲁能开发商维护河段,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去年反映过,街道组织了相关人员对河面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希望能从根本上治理。”

图片

△ 梨子园河面长浮萍,2019年王先生供图

5月27日,南岸区天文街道回复,前期在实地巡查中已发现鲁能领秀城骏府小区有污水直排的现象,天文街道联合江南新城管委会督促鲁能领秀城开发商整改该问题,目前,该问题已整改。

◆2020年◆

2020年11月27日,王先生再次反映:“鲁能领秀城四街区北区梨子园河又漂满水生植物了,还有人向河里面排放污水,希望得到彻底治理。”

图片

△ 梨子园河面浮萍越来越多,2020年王先生供图

南岸区天文街道在3天后再次回复:经现场查看,发现中交漫山三期向梨子园河排放污水属实,江南新城建设发展中心督促中交开发商尽快对排污管道的整改。此外,天文街道曾多次清理梨子园河水生植物,近期准备再次组织清理梨子园河水生植物。

◆2021年◆

近日,王先生再次反映梨子园河被污染,水体富营养化严重。“几年来,问题没有解决,每次都只是把漂浮物清理了,治标不治本。现在岸边仍旧能看见明显生活污水直排的痕迹,水面的漂浮物也越来越多。”

图片

图片

△ 梨子园河面浮萍已经布满整个河面,2021年王先生供图

“周边居民小区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梨子园河,能看到排污口正在排放污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 污水直排梨子园河,能看到明显的排污口,王先生供图

4年以来,每一次投诉过后,南岸区天文街道均答复整改,整改过后又不断出现新的生活污水排污口,为何一直未得到解决?整治河流污染问题,不能只是问题发生后的补救,重点还是在于建立健全的责任体制,找准问题症结,抓实整改措施,强化日常巡逻检查。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南岸区调查处理,暂未收到回复,对于办理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投诉4年的污水排放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