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中2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原来是保姆分三次拿走!
04-14 10:5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家里放着25万现金,突然没有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4月4日下午3点,沙坪坝区居民邓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渝碚路派出所报警,称她家中2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在派出所内,邓女士十分焦急,她说,自己的25万现金是“藏”在卧室衣柜里的,家中确实有翻动的痕迹,但门窗完好,没有任何被撬动迹象。接警后,渝碚路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人开展取证工作。

邓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是南川人,家中有一保姆是老乡,4月2日,保姆蒋某同邓女士家人一起乘车回南川老家探亲,返程的时候,也是一起回的重庆,因此完全不可能是蒋某所为。

据了解,去年7月,蒋某经人介绍到邓女士家当保姆,负责照顾生活在同一栋楼的母亲。经过一段时间相处,邓女士觉得蒋某踏实可靠,工作也勤快,于是将自己住房的电子锁密码告诉了蒋某,方便她两边来回走动。

了解情况后,沙区警方通过查看楼道、电梯视频监控等线索,发现蒋某曾独自返回重庆,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初步询问,蒋某对入室盗窃的事情矢口否认。对此,民警利用小区监控视频证据和法律对盗窃行为的严惩对蒋某进行教育,在证据和法律的威慑下,蒋某最终供述了犯罪事实。

据蒋某交代,今年1月,在邓女士家中打扫清洁时,无意间发现衣柜里面一个纸袋子中装有大量现金,面对金钱诱惑,蒋某从3月份开始,分三次拿走了邓女士家中现金,共计25万余元。

嫌疑人蒋某

蒋某告诉民警,因前两次拿走的金额不大,邓女士一家并没发现异常。于是,清明节期间,蒋某趁邓女士一家都回老家的机会,利用空档时间,独自坐车返回沙坪坝邓女士家中,拿走其中20万元现金后又匆匆赶回南川,后又和邓女士一家一起回来。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没人会发现。就在蒋某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时候,警察却找上门来。

根据蒋某的供述,民警马不停蹄连夜驱车前往,在蒋某南川的家中将25万元赃款全部追回。

目前,嫌疑人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大额现金、贵重物品存放在家中并不安全,请根据具体情况存入银行等机构保管。除此以外,家中的钥匙、电子锁密码也要妥善保管,以免被居心叵测的人利用。如有钥匙丢失或者电子锁密码泄露的情况,要及时予以修改更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