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刘晓庆来黄桷垭老街了!
04-13 21:18:12 来源:黄桷垭老街微信公众号

图片

今日下午

刘晓庆影视文化艺术陈列馆(暂定名)

定址仪式

在南岸黄桷垭老街举行!

图片

全国首个刘晓庆影视文化艺术陈列馆正式落户黄桷垭老街云南商会馆,将展出刘晓庆从影40多年来珍藏的奖杯、戏服、剧照、影像等,生动再现其精彩的艺术人生及中国影视史发展历程,助推南岸文旅融合发展。

图片

黄桷垭老街是重庆中心城区一条历史悠久的古街,最早可溯及唐宋年间,在一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沉淀了厚重的历史底蕴,积累了丰富的人文资源。

图片

近年来,南岸区秉持“保护历史建筑、传承历史文脉,留住老街记忆、唤起人们回忆”的宗旨,以“千年黄桷垭,一道通古今”为文化主线,用“绣花”的功夫对其进行了保护性修缮,让其“活”起来、“火”起来。

图片

为进一步激活和释放老街的文化魅力,南岸区与刘晓庆团队合作,正式选址黄桷垭老街云南商会馆,建设全国首个刘晓庆影视文化艺术陈列馆。

展馆面积约1000平方米,将展出刘晓庆从影40多年来珍藏的奖杯、戏服、剧照、影像等物品,带领观众领略刘晓庆荧前幕后的艺术人生,感受她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图片

重庆籍国家一级演员刘晓庆一生专注于影视表演事业,先后饰演《小花》《原野》《芙蓉镇》《武则天》等上百部经典影视作品中,她扮演的每一个人物形象都特色鲜明,深入人心,并先后荣获第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 第1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 、第1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第2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等大奖。

图片

“本次回到家乡,与南岸区合作打造刘晓庆影视文化艺术陈列馆,为家乡做一点事情,让我感到非常荣幸。该陈列馆展出的将不仅是我个人的成长史、艺术史,也包含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史。我希望通过此举能为重庆影视文化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做出个人的一点贡献。” 定址仪式上,刘晓庆表示。

原标题:刘晓庆影视文化艺术陈列馆落户南岸黄桷垭老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