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考体育开考
04-13 14:5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0日,2021年南岸区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在滨江实验学校开考,重庆市中考体育拉开帷幕。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市今年的中考体育项目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仍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成绩。

GetAttachment (4).jpg

当天早上7:40分,全体监考员分别前往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场地,逐一进行电子仪器设备的复核,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GetAttachment (9).jpg

开考了,考试场内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响彻体育馆。在“实心球”考试的场地上,同学们将“两腿用力蹬地,送髋展胸,两臂用力掷球”的动作要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GetAttachment (5).jpg

投掷完毕后,检录监考员带领考生到达指定签字地点,有序组织考生核对成绩并签字确认,考试在公平、公正、公开的过程中有序进行。

GetAttachment (7).jpg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今年重庆中招体育的考试项目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考试满分为50分,其中立定跳远15分,掷实心球15分,1分钟跳绳20分。

GetAttachment (6).jpg

三个考试项目中,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每人有三次机会,仪器自动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1分钟跳绳每人只有一次机会,考生采用单摇、双摇、双脚起跳、单脚交换跳均可。

因身体残疾或身患严重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和虽有残、伤、病但没有丧失运动能力确需静养的考生,可申请免考,考前突发伤病(含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和考试过程中突发意外事故中断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