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视频聊一聊证照全办妥 九龙坡区政务服务“一次都不跑”成为现实
04-12 16:2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4月12日,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服务正式运行。

untitled2_副本.png

△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网上平台,等待办事人拨打接听。

足不出户拨打视频电话,与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聊一聊”,办理事项需要的材料等问题都能得到解答,甚至在视频里,就能预审材料把事情办理了。

这是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全新便民举措。 4月12日,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服务正式运行,政务服务“一次都不跑”成为现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继去年办结全市首例视频“面对面”服务后,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又一重磅便民举措。

“我想要开一家餐馆,应该如何办理呢?”当天上午,接到办事人的咨询需求后,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进行了解答。

记者看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将2个“一窗综办”窗口引入了远程视频服务,接到了视频电话,窗口工作人员将会在电脑端“远程视频服务及智能知识库平台”立刻接听答疑,除此之外,在线下还可以通过区行政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服务室”发起申请。

而作为办事人,只需用手机打开“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专题服务板块选择视频服务即可拨打视频电话,界面可以看到等待的人数,如果是电脑端,在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九龙坡站点“特色服务”栏目选择“视频服务”进入服务主页即可发起申请。

“之前试运行的时候,办事群众是通过企业微信群发起的,在服务和办事流程方面还不够规范和便捷,现在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人都有相应的规范渠道发起和接听视频服务。”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远程视频服务范围限于“一窗综办”服务窗口所涉及业务内容,包括“跨省通办”在内的所有事项,主要为办事人提供所需的材料清单和表格,对审查细节作出必要的解释和说明。

远程视频服务在窗口统一受理申请后,针对办事人提出的专业性、政策性强或疑难问题,还可以联系后台职能部门视频座席进行解答。办事群众可对服务流程、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服务过程中的音、视频资料也将存档,方便后续查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通讯员 陈钰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