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火锅一条街景观公园路灯咋全“黑”了 幕后“黑手”原来是他
04-12 13:1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0_副本.png

△被盗窃的电缆线

今年年初,南山火锅一条街景观公园投入使用,不少附近的居民和游客来到这里散步、休息、游玩。然而,灯火通明的景观道路近期却突然“失明”了。

“路边的景观灯啷个不亮了也?晚上黑漆漆的一点儿都不方便。”近日,居住在景观公园附近的居民罗婆婆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相关部门派了工作人员前往维修。

在检修时,工作人员张师傅发现:连接路灯的电缆线不翼而飞,近一百三十米电缆线被人盗割剪断。线头更是暴露在外,行人一旦触碰甚至有安全隐患。

发现这一情况后,张师傅赶紧断电并拨打了110报警。南山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誓要揪出这个幕后“黑手”。

100多米电缆那么重,怎么会凭空消失?办案民警黄警官仔细排查了周边监控,很快,一名背着背包的男子身影吸引了警方的注意。经过观察,民警发现该男子在进入公园之前背包还是扁的,步态轻盈,在经过景观公园之后,背包便明显鼓了起来,明显是背了重物。

经过进一步勘查,该男子果然就是盗窃电缆的嫌疑人。经过布控,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杨某并于4月6日将其抓获。

经过审讯,杨某对其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电缆线被其割断后以4680元的价格卖给了回收废品的人员。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在警方的法制教育下,杨某主动提出赔偿电缆损失,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了解,路灯的电缆线备货工作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在4月底该景观公园的路灯就能重新点亮,把光明“还”给市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