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玩水遭了殃 手指卡入洗菜池
04-12 11:4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忠县一名5岁的小男孩在洗菜池玩水时,手指不慎被下水道滤网卡住,家长尝试了多种办法也无法取出,所幸消防员到场后,快速将男孩的手指取了出来,并无大碍。

4月9日晚8点左右,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忠州街道某小区内一名5岁男孩手指被卡在了下水道滤网里,无法取出。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孩子手指卡在洗菜池子下水槽中,被卡的手指已经出现红肿现象,好在小男孩情绪比较稳定。

在尝试使用润滑油拔出手指失败后,消防员决定先将金属过滤网兜的底部拆下,一边安慰小孩的情绪,一边利用多功能消防钳、尖嘴钳等破拆工具进行剪切。

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孩子被卡的手指取出。

随后,家长立即对破皮部位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在整个救援过程中,小男孩不哭不闹,表现得十分勇敢。

据小孩的母亲介绍,当时自己正在打电话,孩子一个人跑到厨房来玩水,手指不慎被洗菜池的过滤网卡住,尝试多种办法无法取出后,这才报了警。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被戒指、异物卡手不要硬拽,可使用润滑油、肥皂水等擦拭在被卡位置,尝试拔出手指。在自己能力范围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立即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