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街需要“百米冲刺”?!这个交叉口人行绿灯仅10秒
04-10 16:4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63岁的严先生住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健路附近,每天早上八点半和下午四点半,他都会经过金州大道和龙健路的交叉路口接送孙子放学。

“那个路口的人行绿灯太短了,总共就10秒钟,走到一半就变灯了。我还牵着小孩,太危险了。”严先生告诉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有的司机很有爱心,会等待自己和孩子顺利通过,“但不是每辆车都这么好心的。”

对此,严先生希望能否延长绿灯的时间,“该处人行绿灯时间只有10秒,大人飞奔而过时间都很赶,更何况老人和小孩了。如果要在10秒绿灯时间内通过,必须保证绿灯亮起瞬间就出发,且速度要比较快。如果遇到下雨天或人较多的时候,绿灯已转换成红灯,行人都还未完全通过。这样过街实在不安全,希望交管部门能调整灯时。”

对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走访,通过用正常步伐走、快走、小跑等三种方式进行了测试,分别用时18秒、13秒和9秒。如此看来,要在10秒过完斑马线,需用小跑才可以。

4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交巡警支队已对金州大道与龙健路交叉口行人过街信号灯进行了配时优化,现龙健路行人过街25秒,确保行人过街时间充足,避免道路安全隐患。同时,支队将安排专人持续关注该路口,根据路口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