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红色游“火”起来 重庆推出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04-10 06:40:1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9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重庆红色旅游年全国旅行商推介活动在市文化旅游委举行,全国40个省市的70余家旅行商参会。活动中,我市发布了20条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覆盖红色旅游景区、纪念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市旅游营销中心主办,旨在全力打造和展现我市红色旅游产品,让更多游客走进重庆、了解重庆红色文化,推动重庆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我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现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23处,登记备案革命纪念馆27家,馆藏革命文物29374件,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8个。

推介会上,我市向参会的旅行商全面推介了重庆的红色旅游资源,并将在接下来的三天,组织这些旅行商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周贡植故居、卢作孚纪念馆、杨闇公故里等红色旅游景点,深度体验我市的红色文化。

二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一日游线路

1 北碚:上午中共西南局缙云山办公旧址,下午王朴烈士陵园。

2 江津+璧山:上午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下午大圆祥博物馆、秀湖非遗小镇。

3 南岸:上午《挺进报》旧址,下午抗战纪念博物馆。

4 渝中+江北:上午中山四路(桂园、特园),下午重庆“三·三一”惨案死难志士群葬墓地。

5 江津+北碚:上午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下午卢作孚故居。

6 九龙坡区:上午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刘伯承六店旧居,下午周贡植故居。

7 巴南:上午南泉烈士陵园,下午解放重庆历史陈列馆。

多日游线路

8 南岸+北碚:抗战纪念博物馆—王朴烈士陵园—中共西南局缙云山办公旧址—卢作孚故居。

9 北碚+渝中:中共西南局缙云山办公旧址—王朴烈士陵园+红岩革命纪念馆—民主党派陈列馆。

10 渝中+沙坪坝+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李子坝抗战遗址博物馆等。

11 渝中+北碚+涪陵: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卢作孚纪念馆—816小镇等。

12 彭水+黔江+石柱+垫江:红军烈士博物馆—笔架山烈士陵园—濯水红军渡—垫江县民兵教育训练协作基地等。

13 綦江: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东溪古镇—红军街、红军桥—石壕红军烈士墓。

14 潼南+渝北+渝中+沙坪坝: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歌乐山烈士陵园—杨闇公故里景区等。

15 沙坪坝+北碚+涪陵+彭水+黔江:渣滓洞白公馆—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卢作孚纪念馆—红军村—红军博物馆等。

16 沙坪坝+荣昌+江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吕玉久纪念馆—聂荣臻元帅纪念馆等。

17 北碚+万盛+潼南+九龙坡:中共西南局缙云山办公旧址—万盛博物馆—杨闇公故里景区—周贡植故居等。

18 渝中+梁平+涪陵:重庆大轰炸遗址—梁平博物馆—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战斗遗址等。

19 垫江+渝中:垫江民兵教育训练协作基地—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

20 万州+奉节+城口+开州+梁平: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等。

原标题:让红色游“火”起来 重庆推出2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