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兵在家自建“陈列室” 讲起“微党课”
04-08 11:1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我和战友的合影,他已经牺牲了……”大渡口区一名普通老党员将自己参军以来的数百件老物件收集整理,自制了一间“党史陈列室”。昨天(7日)上午,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员代表走进这间“袖珍”家庭陈列室,听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

GetAttachment (1).jpg

老党员名叫刘太忠,今年70岁,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

据介绍,刘太忠1969年入伍,1970年入党,上世纪80年代中期转业回渝,亲眼见证了大渡口区的历史蜕变。

去年10月,刘太忠在家人和战友们的支持下,他将家中一间卧室腾出来改成展室,专门用于收集和整理从参军到退休数十年来的上百件历史物品和照片,既能和老战友们重温历史,又能教育后人,传承红色基因。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退伍老兵自制“党史陈列馆”的消息不胫走红,至今已接待了数十拨前来参观学习的单位和个人。

GetAttachment (3).jpg

“这是我和战友的合影,他已经牺牲了”“这是另一名烈士的遗物”“这张照片是我们从战场归来,开庆功大会的合影,里面的人全是战斗功臣和英雄”……在这间小卧室改装的陈列室里,刘太忠对每一件物品如数家珍,讲起它们的往事,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在日新月异的建设年代,都历历在目。

大家从刘太忠的讲述中,感受到了这位老兵对党忠诚、作风优良、雷厉风行的优秀品质。

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通讯员 田辉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