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重庆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让利逾200亿元
04-08 07:00:3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4月7日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2020年,全市金融系统通过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提供了超2000亿元低成本资金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累计为实体经济让利超过200亿元。

据介绍,在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评估体系中,在“获得信贷”这一项下有个“合法权利力度指数”。该指数与《担保法》密切相关,主要用于衡量为企业贷款提供便利的程度。

去年以来,重庆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的意见》、金融业“24条”、银行保险业“19条”、小贷行业“9条”“新8条”、融资担保“12条”“4条”,以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40条”措施等金融惠企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业便捷获得信贷,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

如,2020年4月28日,重庆正式实施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解决了动产担保权益登记分散、登记规则不统一问题,大幅提高动产担保登记效率,为我国建立动产担保统一登记系统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据统计,2020年,全市累计办理4类动产(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抵押登记2418笔,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65%,有效提升了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度。

再如,重庆多措并举,通过建立担保“绿色通道”、鼓励担保机构将担保费减免10%以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高于1%等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全市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76%,同比下降0.42个百分点。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去年重庆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让利逾20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