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丈夫发生矛盾 女子抛下两个孩子欲跳河轻生
04-07 17:55:27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4月2日10时许,忠县公安局乌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站在江边一块石头上,情绪激动,可能要轻生。

生死攸关!挂断电话,值班民警方海瑭、付磊火速出发赶往现场。

“你们别过来!”看到民警赶到,江边独石上站立的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朝民警大声喊叫,并称民警再靠近她就跳江。

图片

“好好好,我们不过来,你不要激动!”现场视野开阔,且女子就站在江边的石头上,采取强硬措施可能导致女子跌落入水,民警停下脚步,在女子面前几米远的岸边蹲坐下来,并用言语稳定女子情绪。

“大姐,发生啥子事情了嘛,你说出来看我们能不能帮你解决噻?”

“天下没得过不去的坎,你有啥子委屈,说出来我们帮你评评理!”

......

天空下着毛毛雨,地面湿滑,民警使用尽量平静的语气与女子搭话,避免刺激女子导致情绪激动发生意外。但女子只是一个劲地哭,并不接话。民警一边安慰着女子,一边对赶来支援的同事示意,准备好绳索、救生圈等救援装备,以防发生危急情况。

“大姐,你看天气这么冷,还在下雨,江边风又大,你外套都没穿,我们吹起都有点遭不住了,要不你上来我们找个暖和点的地方,把你的事情说给我们听嘛,要得不?”

图片

经过不断的言语开导,女子终于开始和民警交流。她自称姓张,因为和丈夫发生矛盾,又不被家人理解,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因此产生轻生念头。

“你走了,娃儿怎么办?”交谈中得知女子还有两个孩子,民警立即抓住关键点,从对孩子的责任方面,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女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放弃了轻生的想法,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上岸。

随后,民警驾车带着女子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又从法律、情理、责任各个方面对女子进行了耐心劝解,并对其解决家庭矛盾问题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女子化解了自己的心结,表示以后不会再有冲动的想法和过激行为,会通过法律的手段解决家庭矛盾,维护自己和孩子的合法权益。最终,该女子在其母亲的陪伴下安全回家。

原标题:两名警察江边陪女子聊天两小时!只为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