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居民 6月底前自行拆改可燃雨棚可获补贴
04-06 17: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底前引导业主完成自行拆改高层建筑可燃雨棚,9月底前进行“定点拆除”,12月底前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今(6)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渡口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底前自行拆改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的大渡口区业主,将获得政府的资金补贴。

97栋无水高层建筑整改完毕

今天下午,在大渡口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旭辉通报介绍,去年大渡口区在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中探索形成了“门庭自治、启用应急简易程序和广泛宣传”等经验,从根本上化解了矛盾,取得了群众支持。

大渡口区高层135栋无水高层建筑,97栋建筑已整改完毕,38栋还未整改完。由于消防管网无水的高层建筑大多修建时间久远,这些建筑消防给水管网受腐蚀、地基沉降等因素影响,锈蚀、渗漏、破损现象较为普遍,消防供水无法保证,在动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整改消防设施过程中,部分居民参与度不高,导致问题久拖难改。

自行拆改可燃雨棚可获补贴

GetAttachment (3).jpg

可燃雨棚拆除和外立面防盗网开窗,一方面是防止可燃雨棚在火灾发生后形成立体燃烧的“催化剂”,导致火势沿可燃雨棚蔓延扩大;另一方面防盗网开窗可为居民火场逃生自救提供有利条件。也正因为如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

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耿鸿宾介绍说,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渡口区在6月底前积极引导业主完成自行拆改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等消防安全隐患点;9月底前,对拒不整改的,将组织综合执法,进行“定点拆除”;12月底前,全区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

目前,大渡口区已发动了相关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等一线力量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鼓励引导业主或有关权利人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完成拆改,大渡口区已草拟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实施方案,拟对其进行资金补贴,但由相关部门实施集中“定点拆除”的,不再享受自行拆除补助。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永富表示,在打通“生命通道”行动中,大渡口区组织人员排查消防车道1434条,打通消防车道73条。重新划设消防车道297条,消防救援场地93处。对于问题突出的街区、小区,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一街区、一方案”综合治理措施,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防止问题反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