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愚人节开了个玩笑,换来行政拘留5日
04-06 17:0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只是心情不好打电话开个玩笑而已,怎么就犯法了?的确,朋友间的玩笑,本可以增添生活情趣,但如果玩笑开大了,造成了恶劣影响,那就有可能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这不,4月1日,高新区一小伙就因为愚人节玩笑开大了,被送进拘留所。

4月1日0时36分许,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重大警情,在辖区康居西城某楼栋天台附近,一李姓男子拨打110报警称其心情烦躁欲将与其同住的室友杀掉。接到警情后派出所立即出动,民警、辅警共八人迅速赶往李某电话中所述地点,但民警赶到时,却发现该天台空无一人,并没有发生报警人所述情况,也未见报警人踪迹。随即,民警多方联系报警人,但对方始终处于电话关机状态。

情况紧急,担心发生恶性事件,高新警方立即调动刑侦、技侦、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共同查找男子下落。经过多方奋力搜寻,警方在高新区协信城立方一区某栋查询到报警人李某下落。

凌晨1时10分左右,当民警再次电话联系李某,对方终于接听。而酒醒后的李某却在电话中向民警坦白,自己其实只是因为喝醉酒,跟民警开了个“大玩笑”,根本不存在想要伤害室友的情况。随后,民警将李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GetAttachment (1).jpg

据李某交代,当天晚上自己因为喝酒后心情烦躁,就想找个法子来发泄一下,再加上当天是愚人节,于是就突发奇想拨打110谎报警情要杀室友,达到宣泄的目的,却没料到犯下如此荒唐错误。李某对自己的鲁莽行为悔恨万分,再三表示不该在愚人节开这个玩笑,更让国家耗费了如此多的警力资源。最终李某因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高新警方依法采取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乱报 、谎报、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可以被处以拘留、罚款。虽然110出警不收费,但每次出警的背后,民警所付出的精力和汗水,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希望大家能正确拨打110,保障110线路畅通,把有限的警力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