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盘点重庆最美的轨道交通站!你都去过吗?
04-06 11:39:06 来源: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大溪沟站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上的一座车站,其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

图片

这栋空间感满分的灰蓝色楼体建筑,正是大溪沟站的B出口。也是成功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被疯狂打卡的拍摄地。

据悉二号线采用日本日立公司的大型跨坐式单轨技术。

主要的设计思路使用的都是日本技术,站内站外都极具日本现代都市感

图片

图片

提示的字牌,等候的站台,连接的通桥,悬挂的时钟,运用的色调。

图片

图片

你望向至站内的每一处落点,脑中浮现的每一幅画面,都好似在放映一帧又一帧的日式电影。

待天气晴朗时,看阳光肆意跳跃,看江水波光粼粼,看单轨来回穿梭。

这样也能在繁忙的日常中寻觅到一丝轻松和惬意。 

图片

海棠溪站是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中的一站。

其所在地点曾因老巴渝十二景点中的“海棠烟雨”而闻名于世。

而后因时代的不断发展,将其也融入了现代化的交通建筑风格。

图片

海棠溪背倚渝中半岛和南滨路喜来登酒店“双子楼”,是重庆轨道交通网中重要的交通枢纽。

在白天,经停的列车跟随着都市的繁忙节奏,不知疲倦的在环线上来回,看着这座城市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而当晚霞布满天空,城市拉下夜幕。就在这明与暗之中,地铁穿流而过。

图片

放佛你坐上这列车,就能通向另一个世界,一个未知的世界。

站在站内,就看着这眼前的一切,恍惚间觉得自己置身另一个时空。有时,能够去幻想,去徜徉,去抱有希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今夜,就让我们在幻梦中沉睡,永远持有对明天的期望。 

图片

小龙坎站位于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

它是在全国范围内的首个涂鸦艺术地铁车站,也是地铁车站厅层中拥有最高最大的单拱形结构空间

图片

图片

一走出车厢,就能看到站厅里的石柱变成了墨绿色的涂鸦柱,转身走到步行楼梯下,能直观的看到楼梯立面上喷绘的涂鸦图案。

跟随行人走电梯道,一点点的绿色在你的眼前逐渐变宽变大。

图片

图片

抬头一看,深绿色的树冠、浅绿色的树叶,淡黄色的花朵和青蓝色的棚顶组成了一片“绿色森林”。

当你走在满眼的绿之中,会让你不由得想深呼吸一口,仿佛自己真的置身于大自然之中。

这样的“绿野仙踪”,能让人在步履匆匆的地铁站感觉到由心到身的充足的疗愈感和舒适感。

图片

烈士墓站位于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离小龙坎站只有三个站。

这里记录着重庆老历史,又充满着时代新气息。

它拥有5000㎡涂鸦,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室涂鸦面积最大的空间建筑

图片

图片

大厅顶棚上在蓝天白云之间展翅翱翔的雄鹰,大厅拱形空间上的飞鸟,大厅两面的重庆江景人物动态剪影,步行阶梯的拼接设计,绚烂色彩装饰的站台柱。

无一不展示了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与活力。

图片

图片

不同于由商业广告填满墙面的地铁站,这层创意涂鸦使得地铁站充满了人文艺术气息。

在城市的轨道交通站点上,能够给予一份留给艺术文化的空间,对于这座城市的艺术文化发展无疑也是一种升华。

在重庆的轨道交通里,每天上万的客旅行色匆匆。

或许你无意间的一瞥,就能发现隐藏着的小美好。

原标题:盘点重庆最美的轨道交通站!你都去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