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弘扬党史的英雄之气 听祁发宝战友讲述英雄的故事
04-03 16:1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这是祁发宝和我当年所在队伍里的誓言,而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个誓言!”4月2日下午,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英雄故事宣讲团”宣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英雄故事宣讲团成员均来自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军转干部学员党支部。

GetAttachment.jpg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战友朱东东,作为宣讲团成员主讲了《每思祖国金汤固 常忆英雄铁甲寒》。在宣讲中,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祁发宝团长的军旅历程,讲述了祁发宝团长和战友用生命捍卫守护祖国山河的故事。现场全体人员对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名官兵默哀。

GetAttachment (1).jpg

▲朱东东

“今天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幸福祥和瞬间的背后,都有戍边英雄的守护。”朱东东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与祁发宝团长共事长达7年时间,印象中,祁团长特别能吃苦,并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战士也非常关心。祁发宝团长常年处于边防一线,对边防情况非常了解,大家都称他是边防的“活地图”。

GetAttachment (2).jpg

朱东东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中,离不开革命先烈在硝烟中的前赴后继,离不开英雄儿女为祖国解放的奋不顾身,通过学习党史来感恩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就是引导大家来重温革命烈士的报国之志,从而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厚植我们的爱国之情,用奋斗续写革命先烈的英雄华章。

GetAttachment (3).jpg

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的党员秦小红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诗,英雄不止过去有,现在也依然存在。“通过‘英雄故事宣讲团’的讲述,英雄的事迹更加鲜活,英雄的精神也更加动人,因为宣讲团成员都来自保家卫国的第一线,他们的讲述能够更准确地传递这种精神,也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她认为这就是“讲好英雄故事、传递英雄心声”的最好的方式,希望以后能够听到更多的身边人讲述的英雄故事。

GetAttachment (4).jpg

“我在聆听完英雄们的故事后十分感动!”西南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三支部的党员唐旭说道,他一定会把这份感动转化为动力,认真工作,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党员。

GetAttachment (5).jpg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通过讲英雄故事,忆峥嵘岁月,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也能引导全院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