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员寄6米长大家伙回老家,遭快递员“举报”:他是不是要偷单位的梯子啊……
04-02 20:41:25 来源:今日合川

今日合川消息,合川区消防救援支队门前,快递员王飞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个黝黑的汉子,他在这一带送了7年快递阅历无数,却没有哪件事比今天更让他惊奇——消防员鲁润泽休假,却要寄一把梯子回老家,收件人正是他自己。

图片

快递员这回留了个心眼:眼前这人是不是要偷单位的梯子啊?送走了鲁润泽,他立马在门岗登记,进来找站长核实举报……

得知此事的站长也是一脸茫然,连忙把本人叫来:原来鲁润泽远在家乡的妻子怀胎十月即将临盆,而2021年春季比武竞赛也迫在眉睫。领导知道后让他休假回家安心陪产,好好照顾妻子。

这事让他一个晚上没睡着,思来想去,他决定把六米拉梯寄回家,自己联系云南当地的消防站练习——这件事,他只偷偷告诉了指导员。

缘起——幼时梦想终开花

故事还要从多年前讲起,还在学校上初三学生的鲁润泽上台念了一篇自己的作文,题目是《我的消防梦》,念完之后,老师同学疑惑:在大家都憧憬着成为一名科学家或梦想着自己飞上太空时,他的梦想看起来竟如此“平平无奇”,而只有鲁润泽自己知道,这个梦想,早已在心中种下种子。

图片

他曾目睹消防人员在巨大的火势中成功解救出市民,消防员从大火中跑来时,经过年幼的鲁润泽身旁,他看到消防员们虽然脸被浓烟熏黑,眼神却异常坚定,他当即下定决定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从云南只身前往重庆,他这一路为的就是履行自己年幼时曾许下的誓言。

那时,他对自己说:我要做一名消防员。

图片

2014年,18岁的鲁润泽终于进入消防队,18岁的他,铿锵有力地宣誓,每一个字,都在他心里烙下深深的印记。

无论是面对熊熊火魔,还是在生死攸关的救援一线,鲁润泽总是冲在最前面,践行着消防员的铮铮誓言。他的勤奋很快就变成一项项好成绩:在总队2020年春季比武中,他与花滩特勤站参赛队友,发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不怕疲劳,顽强拼搏,取得了总队60米肩梯第二名、团体第十名的好成绩。

他在日记中写道:我终于是一名合格的消防员了。

表率——因为我是消防员

2018年7月,鲁润泽的一张照片曾一度引起关注,照片上的鲁润泽背着一位老太太,赤脚在黑暗里摸索,脸上却泛起了微笑。那是12日的清晨,合川区太和镇发生特大洪水,鲁润泽与队友赶往现场救援,但路太窄雨太大,又有行动不便的老人。鲁润泽二话不说将老人扶上了背,从七楼慢慢背下来,为了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他佯装轻松地与老人聊天,顺利地从七楼走到了地面。事后,老人从兜里掏出一个饼给鲁润泽,说:“忙活了一上午了,吃口东西吧。”那一刻,远在异乡的鲁润泽突然有点想家。

图片

他荣立1次三等功、4次嘉奖,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片刻的寒暄之后,鲁润泽又立马投入到救援中。他总是如此,任务当前,不给自己一点喘息的时间。

图片

如果要问他为什么,他只会说:因为我是消防员。

寄梯——铮铮铁骨有柔情

图片

寄梯回家——他自以为完美的计划,却让他吃尽了苦头:既要关注妻子的变化,随时做好赶往医院的准备,又要抽出时间来训练。他本以为妻子会抱怨,但没有,妻子只是在一旁陪着他练。他一遍一遍地爬上拉梯,一次一次地重复着动作,看似无趣而辛苦的练习,也因为有妻子的陪伴,变得分外幸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妻子来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对父母来说,我也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鲁润泽与妻子鲁慧英结婚两年来,常常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聚在一起,他心里有担忧也有深深的自责。

图片

终于,孩子平安出生,而那双本应牵着妻子的手,本应抚摸孩子细嫩脸颊的手,却在长久的训练中长满了茧,他自责不已,却又很快释怀:孩子,爸爸是消防员啊!

图片

如今的鲁润泽,刚刚收获了人生的甜美,正几年如一日地奔跑在训练场上,“从成为消防救援队伍的那天起,忠诚与奉献就是我毕生的信念,舍己为人赴汤蹈火,作为党员和消防员我义不容辞!”

原标题:合川一消防员遭快递员“举报”,背后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