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级名片+1!渝中区上榜“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04-02 11:5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9日至4月2日,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山东济南举办。期间,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渝中区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GetAttachment (9).jpg

4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渝中区围绕打造西部文旅消费目的地,将文化旅游业确定为全区六大重点产业之一,出台多项政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比如,在夜间消费上,打造“较场口-解放碑-洪崖洞”夜间文旅消费带——在解放碑,一批道路铺装项目竣工投用,公共WIFI和5G信号全覆盖,众多楼宇外立面改造项目完工,地标楼宇景观灯饰重装升级……无论是地面还是立面,都能看见城市品质的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渝中区还不断探索夜经济促进专项政策,支持夜间博物馆、文艺演出、夜间书店等场馆和夜经济商家延时经营。

推动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商业带动。渝中区针对年轻化娱乐社交型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新兴消费业态占比,持续丰富电竞娱乐类、街舞潮流类、运动健康类、萌宠动漫类业态,丰富文化旅游消费模式。

吸引游客到来,还需要不断提升游客的文旅消费体验。

为此,渝中区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同时推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制度,推动144小时入境免签政策共享。

强化配套设施上,去年9月启用的来福士城市候机楼,为市民、游客提供机票车票订购、行李托运、路途接送等全流程服务,“家门口”就能换取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还能提供直达机场、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的接驳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了解到,2020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次4443.6万人次,旅游收入322.6亿元。2021年春节期间,上演精品剧目40余场次,观众超过78万人次,拉动演出消费296.8万元。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3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9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