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79个社区新“当家人”来了
03-31 10:3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3月31日,来自渝中区的,全区79个社区已全部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居委会主任79名、副主任158名、委员316名。

GetAttachment.jpg

各个街道社区选举有序进行

3月27日上午,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选举大会会场按选民小组进行分流,设有选票发放处、选票代写处、秘密写票处、投票处,还放置了候选人信息展示栏,选民陆续来到选举现场,出示选民证,领取填写选票,郑重投出选票。整个过程秩序井然,不时有引导员为老年选民答疑解惑。

“为了确保整个选举过程井然有序,我们安排辖区选民分时段‘错峰’投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大门及会场张贴各选民小组示意图,方便分区投票不拥挤;投票过程中还有多名引导员,有序引导选民,解答问题,整个选举过程有条不紊。

GetAttachment (1).jpg

在上清寺街道,各社区选举大会会场红旗飘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各社区的选举投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持续7个小时的投票结束后,在参会选民的共同见证下,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公开透明的唱票、计票工作,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区居委会成员,其中社区居委会主任7名,副主任14名,委员28名。

79名社区书记平均年龄40岁

今年的社区换届工作从去年5月份便已经进入调研阶段。区委会同各街道党工委“三上三下”反复研究酝酿社区“两委”人选,坚持高线选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防止“把换届简单当成换人”。

随着投票结果、当选成员的公布,渝中区第十一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圆满结束。整个选举过程风清气正、依法有序,选民登记人数41.27万人,投票人数34.6577万人,参选率83.96%,一次性成功率100%、直选率100%,达到“双过半”,选民登记率、参选率均高于上届。

GetAttachment (2).jpg

79名社区书记中,25名为新提拔,平均年龄40.4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年龄结构、文化程度与上一届相比得到提高,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要求。

新当选的上大田湾社区第十一届居民委员会主任贺郢表示,将带着群众的信任,多走访、常入户、解民忧,真正地了解居民所思所想所盼,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为社区工作作贡献,让群众对社区工作满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