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2个学生没有关系?面包车驾驶员被扣6分罚200元
03-30 11:4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男子驾驶一辆装了8名乘客的面包车行驶至沙坪坝区凤鸣山立交时,被交巡警发现超员超载,该车最多只能坐6名乘客。最终交巡警依法对该男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GetAttachment.jpg

3月26日,沙坪坝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凤鸣山立交设卡查处各种违法车辆。当天中午12点左右,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有意逃避卡点,便立即上前示意该面包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民警打开长安面包车车门时,发现车内拥挤不堪,人员和物品满满当当地挤满了车厢,毫无活动的空间。后经过民警现场清查,该车行驶证核载7人,实际装载了9人,已经违法超员2人。 

民警了解到,面包车驾驶员刘某当天上午接到老板的电话,需要在新桥街上接一批学生到北碚区一电子厂做兼职工作,刘某到达新桥后发现等车的一共有8学生,而该车只能乘坐6名乘客,“超2个学生应该没有关系吧!”刘某为了图方便,想一趟就把人员送到目的地,于是叫他们挤一挤,车辆行驶至凤鸣山立交时便被交巡警当场查获。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对刘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对超员的2名学生需换成其他交通工具送往目的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刘某超员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超员超载的违法行为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发生故障的几率,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驾驶和乘坐超员车辆上路,广大乘客也要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