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来的房子卫生间短了一大截 原是前房主动了手脚……
03-30 10:49: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2019年10月,李女士在渝中区较场口85号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产证显示,房屋面积142平方米。前几个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女士发现,自家户型和楼上楼下邻居存在差异,房的面积和房产证上相比少了一块。

李女士介绍,她通过中介购买了这套房子,是13楼4号户型。当初看房时,前房主曾模糊介绍,房子户型有改动。考虑到前房东原来可能按自己喜好装修了房子,李女士当时并没有在意。不过前段时间,楼下业主说房子漏水,找到李女士和她隔壁3号户型的业主,李女士这才发现了问题。

李女士怀疑,前房主移动的,正是主卧卫生间的共墙。那么,如何证明墙体被改动过呢?记者跟李女士一起,找到了20楼4号户型的业主,测量了他们家主卧卫生间的长宽距离。

正常情况下,4号户型主卧卫生间的长度,应该有3米64左右,但李女士家主卧卫生间,却只有2米25。那么20楼3号户型,又是什么样的呢?在20楼3号户型的房间里,630-第1眼记者看到,3号户型原本只配备了一个卫生间。

采访中,20楼3号户型和4号户型的业主都表示,他们并没有改变过房屋内的结构。13楼4号户型与3号户型之间的共墙被移,导致李女士家的房子面积变小之后,李女士曾多次找到前业主,对方虽然承认移动过共墙,但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态度。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630-第1眼记者和李女士一起,敲开了她隔壁邻居3号户型的家门。按照李女士的说法,自家缩水的面积,就在邻居家里。

13楼3号户型的业主表示,由于他们家人口比较多,当初买房的时候,前房主还专门介绍,房子是4室2厅2卫。对于房子的实际面积,她并没有再次测量。征得3号户型业主同意后,记者进入了房间,果真如李女士所说,这套3号房比20楼的3号房多了一个卫生间。

13楼3号户型业主介绍,因为楼下业主投诉漏水,他们已经将隔出来的这个卫生间,用作了储物间。发现房子有问题以后,他们也曾约谈了前房主。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女士房子的前房主吴女士,她表示,现在房子已经出售,所有问题都委托给侄儿张先生处理。不过张先生表示,他不便接受采访。

针对李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公孝律师事务所的徐斌律师。徐律师介绍,原则上不影响主体承重结构,邻居之间可以移除或者拆装共墙,但要跟物管报备,并办理相应的装修许可证。如果事后出售房屋,当事人则应当恢复原状,不得损害购房业主的利益,除非这事提前告知,征得了新业主同意。

徐律师介绍,如果前房主不愿意进行协商,李女士和她的邻居都可以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律师也提醒,购买二手房之前,购房者最好通过多种手段,对房屋结构原始状况进行查证,以免利益受损。

第1眼记者 高怡 胡代坤

原标题:卫生间短了一大截 面积缩水到哪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