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2035年 重庆将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03-29 09:31: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近日出炉。在这一规划中,重庆被定位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为了更好地对接规划纲要,我市正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郑万高铁是未来重庆连接京津冀的高速通道,目前重庆段的铺轨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9标铺架分部项目副经理卢向荣告诉记者,预计6月底正线铺轨完成,下一步进行焊轨放散和线路精调等工作,为全线开通打好坚实的基础。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将强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4极的辐射作用,加强极与组群和组团之间联系,为此,成渝地区的通道建设也全面提速。作为重庆两江新区和成都天府新区之间距离最短、用时最少的高速大通道——铜安高速公路重庆境内4个标段近日全面开工。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一分部协调部副经理李洋介绍,这条高速路预计2023年实现通车,是加快推动成渝城市群建设,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条重要通道。

未来五年中,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也是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发力点。作为这一领域的重点工程——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现已实现全线12座主线隧道全部贯通。

中铁建重投集团铁发建新公司总经理龙云霄透露,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5%。下一步,他们将精心组织、加大资源配置,确保渝黔扩能高速年底建成通车。

市交通局表示,按照《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我市目前也正在高质量编制《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下一步,重庆将重点优化提升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积极推进渝宜高铁和沿江高速南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南向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推进渝湘高铁、渝湘高速复线、渝黔高速等项目建设,北向加快郑万高铁等项目建设和安张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

市交通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李灼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到2035年,客运方面,我市将实现主城都市区1小时通勤、成渝双城1小时畅达、重庆市域2小时通达、4个极和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货运方面,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全面支撑重庆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王雄伟 特约记者 杨荣 王子睿 周振宇

原标题:到2035年 我市将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