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站式免费婚检还送话费?这个真的有
03-29 07:52:33 来源:

渝北发布消息,近日,29岁的李先生和女友兴奋地踏入渝北区婚姻登记中心的大门,准备迎来他们人生中重要时刻——结婚登记。没想到,现场还意外收获了价值380元的“健康大礼包”——免费婚检,还额外收到了60元话费充值卡。

据渝北区民政局婚登处相关负责人称,李先生和女友享受到的是渝北推出的婚姻登记及婚前医学检查一站式服务,这项服务已纳入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投入财政专项资金200万元,由区妇幼保健院派专家型医生进驻“坐诊”渝北区婚姻登记中心,为新婚夫妇免费提供婚前健康咨询与指导、健康体检与评价等内容。

图片

柯雨 摄

“登记和婚检能‘一站式’完成,不用再跑医院,这项服务方便又快捷,太贴心了!”在渝北婚姻登记中心的休息区,一对刚做完婚检的新人连连赞叹。据悉,在渝北登记结婚的新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就完成婚检,3天就可以取到结果,如果有生育意愿,还可以进行孕前优生检查,7天左右就可以拿到结果,并且所有的检查包括挂号都是免费的。

据统计,近年来,渝北推进的免费婚检一站式服务,得到了新婚夫妇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有2万余对新婚夫妇参与婚检,婚检率达到60%以上。这项惠民政策,有效地推动了出生缺陷预防关口前移,实现了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与婚前、孕前保健的有效结合,避免计划生育家庭因新生儿出生缺陷而致贫、返贫现象,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

记者 柯雨 吴光霞(通讯员)

原标题:全免费!渝北推行婚检一站式服务,2万余对新婚夫妇参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