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异物卡喉昏迷 交巡警疾速护送转危为安
03-24 13:2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方车辆,请靠右行驶!”随着急促的警笛声,一辆警车从中梁山隧道疾驰而过……3月19日中午,重庆高新区含谷镇一名幼儿被棒棒糖棍卡住喉咙、几近昏迷。为了争取抢救时间,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李亮亮驾驶警车,搭载幼儿及其母亲向着医院一路疾驰。

GetAttachment.jpg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的孩子,小孩喉咙被东西卡住了。”当日11时20分许,一名年轻女士怀抱一名幼儿,万分焦急地向正在火龙路执勤的民警李亮亮和辅警唐雷求助,称其2岁左右的小孩不慎误食异物卡住了喉咙,已危及生命需立即送医抢救。

民警见状,忙让患儿及家属乘坐警车前往就近的含谷镇附近医院抢救。但因幼儿病情危重,该医院不具备抢救条件也不能提供救护车,建议送往市儿童医院抢救。民警当即向支队指挥室汇报,启动重大警情应急救援机制,并请求交巡警总队调度沿途支大队开展联合救援。

一场生命护送就这样开始了。

几分钟后,李亮亮驾驶警车飞速驶出中梁山隧道,依次进入九龙坡区龙腾大道、渝中区长江一路等城市拥堵路段,警车一路警笛鸣响、警灯闪烁,各辖区渝警骁骑民警奋力护送接力,社会车辆纷纷自觉避让,为患儿开辟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50分钟左右的车程,仅用30分钟就顺利到达,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李警官!谢谢你,如果没有你们帮助,我简直不敢想象,太感谢了!”3月22日,民警致电女子询问孩子的治疗恢复情况,女子在电话中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