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父亲是老党员 为我播下了信仰的种子
03-18 10:0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物档案:

包晗,男,汉族,湖北武汉人,1991年5月出生,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2012年4月在重庆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获“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jpg

▲包晗

入党记忆:

记得我刚考入重庆大学告别家乡时,母亲对我学习和生活上有诸多嘱托,而平日里少言寡语的父亲,却只有一句话:“读大学了,争取尽早入党。”

说实话,那时我对入党还是懵懵懂懂的,到底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组织?对党员有什么样的要求?这些理论始终停留在抽象的概念上。这时,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因为他是一名老党员。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一生都在履行着党员的责任。当工作需要他时,无论多么困难,他总会毫无怨言地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把任务都扛在自己肩上。

父亲的一言一行,让共产党员这个词在我心中播了种生了根。进入大学后,我第一时间提交了入党申请,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2.jpg

▲包晗(左一)和学生们在一起

大一期间,我主动参与到学院或班级的各项学生工作中。作为学院团委新闻部干事,我参与的每一场活动、每一次报道都坚持“到得最早、走得最晚、及时宣传、高效总结”的宗旨。

当时,身边有的人会觉得做学生工作“吃力不讨好”,还可能耽误学习。但我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时刻以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追求,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让理想信念入脑入心入行,这才是真正向党组织靠拢。

这个想法延续了我的整个学生生涯,让我从一名小干事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也伴随着我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再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未来,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追寻下去。

3.jpg

▲包晗(左二)在男生宿舍与学生沟通

奋斗故事:

我从重庆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校当一名辅导员,我对这份工作怀抱着热情,也对学生们充满了期待……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武汉人,我身体力行争做抗疫“先行者”。封城期间,驾车在武汉街头、超市、社区等地实拍“重大人在武汉”短视频,客观真实记录武汉防疫举措和效果,获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破除网络谣言;参与制作图文、MV、Vlog、H5等各类网络作品,积极传递师生抗疫正能量。

平日里,我始终将本职辅导员工作干实干好,对所带的学生开展教育、服务和引领,保持个人QQ、微信、电话等24小时信息畅通不断线,让学生需要时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争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对学生进行分类引导和一对一谈心谈话,围绕就业升学、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党团建设等竭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严格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4.jpg

▲包晗(左五)和同学们在一起

学习心得:

作为青年党员,我时刻积极关注国内外时事热点,关注社会经济、文化和民生等方面问题,也积极收看《觉醒年代》《山海情》等党史、扶贫题材作品,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带领广大人民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对青年党员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

学习党史是我加强政治训练、提高政治能力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我要抓住有利契机,不断提高学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自身政治素养来一次大的提升。要持续学习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始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国家的发展大局是个人建功立业的最好“风口”。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