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幻!重庆轨道换乘大作战
03-16 14:55:53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图片

“从地铁口进站到坐上地铁,总共需要几分钟?”

站在轨道交通6/10号线红土地进站口,这是一个值得驻足深思的问题。

最大埋深达94.467米,相当于31层楼的高度,这不是在坐地铁,这是在测量人类在不用供氧的情况下,可以到达的地底最深极限是多少。

重庆最魔幻的几个轨道交通换乘站点,巴适君用在换乘站里赖着不走的方法,暴走实测。

看完这篇,从今以后开始向朋友发誓,绝对能掐点到达目的地。

6号线 ⇄ 10号线

换乘红土地站

超过6min

图片

从红土地站上车到进入车厢,至少要坐6部扶梯。 若是你像巴适君一样正好从红土地3A进出口进入,那么当你真正到达地铁10号线乘车的时候,就需要乘坐8个连续下行的扶梯。

巴适君用jio亲测共计耗时5min40s。

作为全国最深轨道站,红土地站共有91部电梯,组成了超级电扶梯网络群,眼瞅着就要迟到了,坐扶梯光出站就可以走十几分种,大重庆8D魔幻现实主义大都市名不虚传。

 图片

图片

“扶梯上升的时候,总有一种升天的感觉。”朋友这样说。

2号线 ⇄ 3号线

换乘牛角沱站

4min(30s在观景)    

一边是层层叠叠的山城马路,另一边则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和渝澳大桥组成的壮阔风景。

图片

这是选择在牛角沱站换乘所独有的风景。

图片

徒步走过可以观景的换乘通道,总是忍不住偷偷瞄两眼江景和大桥。同时,因为换乘的人流量巨大,可以观景的换乘通道被栏杆隔成了两边。

图片

换乘的人互相从两边擦肩而过,看到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1号线 ⇄ 2号线

换乘较场口站

7min

较场口换乘1、2号线,不要和朋友说“我只有一个站了”。

图片

踏上长长长长长的直行电梯,才知道原来不用去到机场也可以体验站着“走”过的一段路程。

图片

但你要是赶时间,还是建议在直行电梯上走起来,确实很有赶机的feel。

之所以站内换乘也修那么长的通道,是因为换乘部分有些还是商场的通道。

图片

1号线最初开通的时候,闸机位置都和现在的不一样,现在付费区扩大了,为了把换乘通道框在里头,就只有多费点jio了。

总之,能在付费区内换乘是幸福的,多走路总比多花冤枉钱和二次安检强。

5号线 ⇄ 6号线 ⇄ 环线

换乘冉家坝站

3min(有2min在找方向)

图片

提供三站换乘的冉家坝站,是一个超大换乘站,轨道交通集团贴心的用蓝绿色玫红色黄褐色对三条线路进行划分区别。 

图片

虽然看似对东西南北辨识不清的南方人很友好,但在换乘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线路的颜色和箭头指向了。

稍一不注意,也许会乘错扶梯,也许还会走向环线的不同方向。

图片

相信这样的换乘体验就不止是在10分钟之内能够解决的了。

3号线 ⇄ 环线

四公里站

6min

作为与四公里交通枢纽站相接的超大换乘站,乘坐轨道交通到达四公里站的人群中有一部分是为了前往乘车。

图片

轨道交通集团为了将站点和外面的枢纽站相连接起来,方便乘客的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将换乘路线修的十分悠长且宽阔。

图片

以至于往来的人大多面色匆匆,用快速的步伐通过轨道站口,好像这样就可以掩盖站点之间漫长的路途。

图片

重庆的轨道交通,将城市分为了地上世界和地下世界,不同的地理位置和不同的地质构造都会造成不同的换乘方式。

图片

特别是错综复杂的坡坎山水,让轨道交通的出行显得更加3D魔幻

今年,环线闭环,未来,主城还将迎来包括9号线一期、5号线一期南段在内的几条新线开通运营。

图片

还有2021年开工的轨道交通15号线和27号线,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将在规划下完整呈现,越来越多的人交集于此,又被分散送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有时候,缘分或许就是我们曾坐过同一趟轨道交通。

往来穿梭在城市之间,轨道交通为都市人带来更便利的出行方式,虽然吐槽它但也离不开它。

图片

即使我们都迈着匆匆的步伐,也不要忘记路途上的风景。

原标题:8D魔幻,重庆轨道换乘大作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