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取消年龄上限近4个月 重庆已有125位老人获得报名资格
03-15 11:3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73岁单大爷(左一)“一杆过”成高龄考取驾考第一人

去年11月20日,公安部推出交管改革新政,取消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70岁的上限,至今已将近4个月。

3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截至目前,重庆70周岁以上申领驾照的,已有125位(男性118人,女性7人)市民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测试,获取了驾校报名资格。其中,有78人已通过科目一考试,23人通过科目二考试,7人已通过科目三考试及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并成功考取了驾照。

这些老人中,有许多“一次过”的学霸。

重庆首位70岁以上申领并成功考取驾照的单大爷,就是个“一杆过”的学霸。

根据公安交管新政,70周岁以上人员领考驾照,首先要经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才能去驾校报名。

单光国大爷今年73岁,家住渝中区七星岗。

去年11月30日在科目一大渡口双山考场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90分通过;去年12月21日在科目一李家沱考场参加科目一考试,95分通过;2021年1月18日在西彭考场参加科目二考试,90分通过;2021年2月1日在复盛考场参加科目三考试,100分通过;同日,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90分通过。

2月1日,单光国大爷领取了C2驾照,顺利成为重庆“高龄驾考”成功通过的第一人。

untitled1_副本.png

△考试中的单大爷

回忆当初,73岁的单大爷到驾校学习时,他的同学和教练都很惊讶,对教练来说,教授高龄学员也是一次全新的职业挑战。同期学员说,有单大爷做榜样,还有什么理由学不好。有过学车经历的人就知道,科目二里最难考的,莫过于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但教练对老单的评价是,“接受能力很强,训练很认真,练车很刻苦,训练效果一点儿不比年轻人差。”单光国用行动证明了只要肯下功夫,73岁老人也能高分学车考驾照。

那接下来,单大爷又有什么打算呢?单大爷说:“拿到了驾照非常高兴,但自己目前仍在驾校练车,一方面是想进一步磨炼自己的驾驶技能,不给交通添堵,不给大家添乱;另一方面是自己还在实习期,也不能上高速,准备先练好技术,一年之后带上家人去自驾游。还要感谢这次推出的公安交管新政,终于圆了我们这代人的学车梦,可以策“马”奔腾潇潇洒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