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爷退休后迷上网络K歌 老伴看不下去找民警评理
03-15 11:0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小龙坎一居民楼内,一对老夫妻因为“K歌”的事吵得不可开交,还报了警,这到底是这么回事?

原来,今年60多岁的陈大爷,退休后闲来无聊,喜欢上了网络K歌,没日没夜地高歌,吸引了一批网络粉丝。可老伴杨阿姨却看不下去了,认为老伴除了唱歌,家里什么事都不管。3月11日下午,两人矛盾爆发,大吵一架,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调解现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就迷恋上网络唱歌!整天拿个手机,鬼哭狼嚎地吼叫,不分白天黑夜……”民警刚见到报警人杨阿姨,杨阿姨就经不住吐槽自己的老伴陈大爷。杨阿姨说,每天早上她刚出门上班,陈大爷就开始唱,有时候要唱到晚上十一二点,声音很大。因为唱歌,他们还遭到了邻居的投诉。

“你说都几十岁的人了,还一天在网上回复‘亲’,丢不丢人?”最令杨阿姨头疼的就是,陈大爷一天在网上热情地回复粉丝的样子,让她接受不了。

听完杨阿姨的吐槽,陈大爷一脸委屈,说自己退休后,家里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儿子儿媳都上班,孙女上学,就连老伴儿也在工作,留他一个人在屋里,一天到头都闲得很无聊,只有找点事情做。“我不喜欢钓鱼,也不喜欢跳广场舞,偶然机会,我接触了网上K歌,我觉得很有意思!”陈大爷说,在网上,大家都夸他唱得很好,他突然觉得退休生活有了快乐,于是便开始在网上跟网友互动,唱歌给大家听,每天很充实。

民警听了二老的诉说,大概明白了几分。民警对陈大爷的心情表示理解,退休后一下子变得无所事事,生活很无聊,找个兴趣也很正常。“但不能因为迷恋,就置其他事情于不顾,凡事都要把握个度,适可而止,过犹不及。”民警提醒,陈大爷控制唱歌的时间,不要打扰到邻里正常生活,另外利用其他时间为老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民警也对杨阿姨也提出要求,平时要多关心下自己老伴儿的生活,多交流多沟通,有时间两人一起出去玩一下,“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指责,日子才会和谐。”民警笑着说,两位老人都相互体谅一下,才能把晚年生活过好。

二位老人家听了民警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两人均表示会反省自己的不足,学会体谅对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