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险!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却始终“保持通话” 20多万差点被远程转走
03-12 13: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民警正在联系赵女士

家住重庆綦江区的赵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警方第一时间发现骗子正在和赵女士联系。但由于听信了骗子的说词,赵女士的手机一直是“保持通话”状态,民警该如何通知她呢?

骗子一直在和她联系

3月10日上午9点多,綦江区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发现,辖区居民赵女士已经与诈骗电话通话10多分钟,“按理说,如果发现对方是诈骗电话,当事人会立即挂断。现在已经通话了这么久,说明当事人可能有被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警方必须赶在赵女士向骗子转账前,通知赵女士。

紧接着,民警给赵女士打电话,但打过去发现一直在通话状态,民警肯定赵女士已经在和骗子联系,甚至有可能正在转账了。

民警一面继续给赵女士打电话,一面联系到其丈夫,叫他马上回去当面劝阻。为了以防万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立即上门面对面劝阻赵女士,同时反诈中心民警也赶往现场。

几分钟后,赵女士的丈夫称,他也打不通妻子电话,但妻子给他回了一条短信:有警察正在调查我。丈夫赶回去却没有找到妻子,其电话一直在通话中。

险些被骗二十多万元

民警第一反应就是:赵女士已经被骗了。于是大家加快寻找,民警分析,赵女士从家里出来后,一直拿着电话,应该不会走远。按照骗子的“套路”,他们会让受害人找一个偏僻的地方继续联络,或是去宾馆开间房。

几分钟后,民警在小区一僻静处找到了赵女士。民警上前第一句话就问:“你给对方打钱没有?”赵女士说对方正在远程操作她的手机。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即抢过赵女士手机关机,让对方不能再进行转账操作。事后民警得知,赵女士卡里有二十多万元余额。

民警介绍说:“找到赵女士时,告知说对方是骗子,骗她钱的,可她根本不听,并且很抵触,明显感觉已深陷骗子设置的圈套里了”。面对这种情况,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对赵女士进行劝说,并向她列举了数例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过了许久赵女士才慢慢缓过神来,并主动向民警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民警简单询问了赵女士发现,她所遭遇的是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再次给赵女士及其丈夫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其他类型,让他们一定要注意防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特别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并谈到转账汇款的情况,一定要多个心眼,拿不准的可以先拨打110询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