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晒我的“李焕英”丨您是我永远的“兔”妈妈
03-08 14:0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母女俩同台演出

讲述者:任妍睿,15岁

妈妈:赵小霞,39岁

我是来自两江育才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任妍睿,我的妈妈是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一名小学语文教师。

最近,我在班级每周一次的英语小演讲中演讲了《猜猜我有多爱你》这一经典绘本。妈妈,您还记得这个故事吗?这也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啊!

这张照片摄于我六岁那年,彭水教委举行“新教育展示”活动,妈妈作为班主任,用我们最喜欢的经典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编了一个小话剧。舞台的一边是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打开亲子绘本后,舞台的另一边,灯光打在我们身上,这时的您是“大兔子”兔妈妈,我是“小兔子”,我们一起演出这充满爱的绘本。

△任妍睿和妈妈赵小霞

我记得您当时提出由更专业的音乐老师来演“兔”妈妈,但懵懂的我却坚持只要自己的妈妈,没想到我的坚持换来了我们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次同台演出。可是,妈妈我想悄悄告诉您,您戴只兔耳朵的装扮其实一点都不像兔妈妈,但您却有着兔妈妈一样的温柔细腻和兔妈妈一样的爱。

我特别喜欢故事的结尾,小兔子总想和妈妈比比谁的爱更多,却永远比不过兔妈妈。最后,小兔子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兔妈妈说,“噢!那可真远,真是非常非常的远。”于是,兔妈妈微笑着轻声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快乐的一家人

这个春节我和妈妈、外婆一起看电影《你好,李焕英》,尽管两对母女都悄悄抹眼泪,但走出影院我们谁都没有多说一句话。其实我心里都很清楚,对我来说,妈妈您的爱是全世界最细腻、最温柔的。

我的同学常说,我的行李箱和她们的不一样。每个周末回到宿舍整理行李,我的衣服都是您用心一套一套搭配好,再用袋子分别装好,看到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眼光,尽管嘴上没接话,但我心里却特别骄傲,因为我的妈妈和别人不一样。

我还记得初一那个寒假,我们从重庆回到老家彭水,我提出想到小学校园走走,看到那片大滑梯,我跃跃欲试,但假期里的滑梯全是落叶、灰尘,您却读懂了我的心思,鼓励我,没关系,洗一次衣服而已。就这样,我和弟弟妹妹一起愉快地玩起来。我知道,冬天外套有多厚,有多麻烦,但您却坚持只想让我拥有当下的快乐。

我的妈妈有太多学生需要她关注,她常常自责没有更多时间来陪伴我,但其实我想告诉您,您的爱早已藏在我们相处的一点一滴中,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对您说,我不太会表达,也总是惹您生气,但还能被您爱着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谢谢您能爱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