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妈在路边捡到钱包不敢走 寒风中苦等失主半个多小时
01-13 11:4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失主肯定很着急……”1月12日20时许,沙区110快处民警接到双碑一热心市民陈大妈报警,陈大妈表示自己已经在寒风中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返回寻找,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民警帮忙尽快联系失主。

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经了解,原来陈大妈回家路过此处时在地上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除了一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外,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陈大妈想到失主丢失钱包后一定很着急,也许会返回来寻找,于是便冒着寒风站在路口处等候,没想到自己等了半个多小时了,也没有见有人来找钱包。

“你看嘛,家里人催我回去吃晚饭,打了几遍电话了,我也不敢走……”陈大妈进退两难时,旁边一位摩的司机提醒她,钱包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建议陈大妈拨打110报警,让民警帮忙联系失主。听闻此言,在寒风中冷得瑟瑟发抖的陈大妈才回过神来打了110报警电话。

随后,民警通过查询,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了联系,接电话的是一名年轻男子,此时他正为丢失了钱包及一些重要的证件感到不知所措,没想到就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他称自己正在附近吃饭,放下电话后几分钟时间便匆匆赶来了现场。

失主小王当天晚上是应朋友的邀请来双碑游艺楼附近吃饭,他称放在裤袋内的钱包可能是下车时不慎掉落出来的,但自己浑然不觉,直到吃了一会饭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正在万分烦恼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称有好心人捡到这个钱包。

最终,小王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对陈大妈和民警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随后他热情地请陈大妈喝瓶饮料,陈大妈婉拒了,只是对小王说了句:“小伙子,以后不要再恁个粗心了哈!”便笑着离去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