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游客观景晒太阳 猴子也来凑闹热
01-12 17:3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今(12)日中午,阳光普照大地。看到游客涌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观景晒太阳,一大一小两只野生猕猴也出来晒太阳凑闹热,引发游客驻足观赏和喂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现场看到,香溪廊桥靠西普陀寺庙江边的一片树林旁,有一处闲置民房。一只大猴子带着小猴子在房顶上晒太阳,大猴子时而给小猴子捉虱子,时而拉着小猴子的腿以防它乱跑。

GetAttachment (2).jpg

猴子不怎么怕人,游客亲切的称呼它们为“猴三”。“小猴子的皮毛都没以前光润了,虽然看着在长大,但这个冬天它们肯定没少挨冻。”家住附近的一位女士说,“这两只猴子最怕男人,特别是你们这些拿着相机的,它们以为是伤害它们的武器。“

GetAttachment (3).jpg

在香溪流廊桥上经营小吃的王女士说,只要天气好,猴子经常到附近觅食,而且和游客越来越熟悉。这半年来,她看着小猴子渐渐长大。这两天,天气暖和了,游客送来了“粮食”,大家都知道猴三最爱吃花生和香蕉,纷纷向屋顶投食。

GetAttachment.jpg

景区工作人员付国昌介绍,去年6月,他在香溪廊桥靠近西普陀一侧发现了一只猴子。11月28日,在香溪廊桥西普陀寺庙方向的江边,又发现了一对猴子。当时,有游客拍照,猴子往西普陀上方不远处的山林中奔去,此后就很少见到猴子出现。最近这几天,随着太阳出来气温升高,它们又开始出来向游客讨食了,而且感觉不像以前那么怕人。“附近蔺市镇的市民不时给猴子一些花生、香蕉,猴子俨然成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的主人了。”

GetAttachment (1).jpg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峡蓄水的完成,长江蔺市段的平湖美景渐现,平时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长江边的树林中也不时见到各种飞鸟,加上猴子在此常驻,整个环境呈现出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的景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杨孝永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