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1家医院为何开通双语咨询电话?权威回答来了
01-11 17:3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向公众公布了首批11家涉外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创建单位的双语(中英)咨询电话,受到了社会的关注。这些电话有什么作用?为什么会选择这11家医院?针对市民关注的这些问题,1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彬。

杨彬介绍,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国际交往活动在重庆举行,以及越来越多的外国机构、企业、组织在渝落户,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在渝工作生活和工作。

为了让在重庆的外国友人在就医过程中沟通顺畅,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从我市涉外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创建单位中确定了首批11家医院开设24小时双语(中英)咨询电话。杨彬说,“提供国际化服务是重庆作为一个开放、包容、友好、宜居的国际化大都市应有之理。”

此次选定的11家医院,都处于国际交往活动频繁、外籍人士聚集、著名旅游景点所在地。同时,这些医院的双语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大部分具备中长期海外工作学习经历,均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口语交流,熟悉本院就医流程,具备一定临床工作经验。

双语咨询电话将为外籍人士提供医院整体情况、科室设置、技术人员和诊疗服务项目中英文介绍,同时可进行疾病预诊分诊。外籍人士在其就医过程中,也可拨打该电话寻求英文语言帮助。

双语咨询电话24小时运行,除了基本的通讯费用,不会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杨彬介绍,目前,重庆正进一步加强涉外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使我市涉外定点医院中越来越多的诊疗服务能够提供中英双语服务。

同时,各涉外定点医院创建单位也正在逐步设置和规范外语标识标牌。据悉,目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院已开通英文网页,方便外籍人士了解医院,寻医问药。

新闻多一点>>

重庆首批11家涉外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双语咨询电话

1、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8623389261

2、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023-63693024(渝中院区) 023-62887024(江南院区)

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18983288441

4、重庆市人民医院 19923167939

5、重庆市中医院 18008344356

6、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023-88860178

7、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023-63692498

8、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19923597600

9、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 023-58999120

10、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 023-79221120

11、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 023-43780184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英语页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