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端智库 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挂牌
01-06 10:5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5日,重庆合川三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在合川区挂牌成立,将聚焦合川乃至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与挑战,开展生态文明前沿技术研究,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端智库。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合川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院由合川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与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成立,将作为环保科技创新基地及环保后备人才基地,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通过政企合作模式,助力合川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GetAttachment (2).jpg

根据规划,研究院将从水、大气、土壤、生态、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入手,解决问题、汇聚人才。

如在水环境方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开展涪江、渠江等水华机理研究及治理技术示范,开展畜禽养殖废水源头减量化技术研究。

在生态方面,强化生物多样性调查、林业调查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为生态保护红线管控提供技术支持;为矿山治理及修复提供技术支持;开展相关技术研究,推动公园城市建设。

在人才培养方面,推进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深度合作,建立学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以课题联合实施、学生联合培养为手段,培养一批熟悉合川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才等等。

“十三五”时期,合川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52天(2017年)增加至307天(2020年),PM2.5年均浓度从73ug/m³(2017年)下降至36ug/m³(2020年),嘉陵江、渠江、涪江水质从Ⅲ类(2016年)提升至Ⅱ类(2018年)且连续三年保持Ⅱ类,土壤、噪声环境稳定,未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