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教授开“小灶” 教重庆小微企业“直播带货”
12-08 15:0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上半年,众多平台、明星、大咖纷纷开启了直播带货之旅,直播带货已从民间转到官方,进入全民直播时代。那么,小微企业如何玩转“网络直播带货”?

近日,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小微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班上,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教授邹琰为分享了《直播时代下的营销理念及带货技巧》,通过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小微企业玩转“网络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要“有目标”“懂技巧”

“不是任何行业都适合直播带货,做直播带货首先是要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得想清楚你是谁,要干嘛?”邹琰表示,在明白自己的目标情况下,再打造入口,找到自己的目标受众,并提供相应的各类服务和产品,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一切。其次,建立社群,用注意力换取利润。

邹琰说,做直播带货,仅仅有目标不行,还得“识人心”、“懂技巧”。直播有哪些技巧?在邹琰看来,不仅要提前策划,还要注意角度、掌握节奏。以直播小吃等美食为例,选择直播的时段就至关重要了,“深夜食堂”往往会捕获大量的粉丝。“在这个时间点,晚饭消化得也差不多了,想吃而又不敢吃……于是进直播间,买买买。”邹琰称。

此外,邹琰还分享了做好直播带货的关键性细节。比如,谁来当主播?“若请明星红人当主播,可能人气流量很旺,但这些流量或许并不是能立马下单的目标客户。”邹琰称,企业借助红人进行的销售,一定要围绕自己的产品来建立,而不是围绕红人去建立。

同时,做直播的时候,也要让观众记住你是谁,这需要形成自己的个性化特征。比如“营销狂魔”李佳琦,在他的直播中,招牌式的“Oh My God”,还有“买买买”的口头禅已深入人心。

线上线下助力已服务企业3.9万家

11月30日至12月4日,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20余家小微企业经营者及其管理者、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市(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就业创业有关的人员接受了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线下专题培训,我市还将针对全市小微企业经营者及其骨干管理人员进行线上公益性免费培训。具体培训内容包括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企业管理、财税、推广营销、商务礼仪、人力资源、创业融资等方面课程。

“通过线上+线下对小微企业进行专题培训,让其经营者及其管理者熟悉掌握国家系列政策,拓宽视野,享受政策红利,抓住发展机遇,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就业创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达到稳定就业,创造和谐就业氛围的目的。”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用培训助推就业,协调专项资金保障,已深入全市40个区县举办了402期培训班,服务企业3.9万家,培训人数6.2万人,扩大了小微企业政策知晓率,有效助力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