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随意关闭GPS系统 货车司机被罚2000元
12-08 14:57:13 来源:华龙网

02827854-31dc-4afb-955b-49a5e4cdef08.jpg

货车司机对车辆GPS加装开关被查处。市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三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日前,一货车因随意关闭车辆GPS系统,在包茂高速清平服务区被执法人员查获,驾驶员被处罚款2000元。今(8)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三大队通报了这起案例。

执法队员介绍,7日,他们在包茂高速湖南往重庆方向清平服务区内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查处专项行动时,发现这辆豫籍半挂牵引车的GPS处于关机状态。通过查询货运车辆管理系统,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在路上行驶时,GPS经常处于关闭状态,在服务区或者下道后又是开机状态。

随后执法人员让驾驶员上车自行检查,排除故障,GPS又恢复正常。面对如此有规律的“故障”,驾驶员难以自圆其说,最终承认对车辆GPS加装了开关,躲避查处。

执法队员表示,通过车载GPS系统,可协助执法部门、货运企业加强对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的监管。货运司机随意屏蔽、破坏动态定位装置将被严查。

记者 刘艳

原标题:随意关闭GPS系统 货车司机被罚2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