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仙女山机场预计本月下旬完成首航 先期开通这8条航线
12-08 13:5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8日,重庆市武隆区交通局介绍,目前,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加快推进通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2月下旬完成首飞任务,预计2021年夏秋航季(3月份)正式通航。

仙女山机场于2016年开工建设,按计划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用。自2020年8月,重庆仙女山机场校验飞行任务后,已基本具备民用航空飞行通航条件,10月23日,仙女山机场试飞成功。截至11月底,机场全面完成工程竣工验收、校飞、试飞等工作,计划12月上旬通过行业验收,12月中旬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全面达到通航条件。

“为确保仙女山机场如期建成投用,经重庆江北机场集团向国家民航局请示并获批复,仙女山机场将在12月下旬择期完成首飞(包机飞行)任务。”武隆区交通局机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机场正全力做好通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仙女山机场位于海拔1800米,冬季以雨雪浓雾天气为主,给通航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机场在完成首飞任务后,预计在2021年夏秋航季(3月份)正式通航。

目前,仙女山机场已正式落实的航线有:上海-武隆-成都(每周1、3、5、7),杭州-武隆-成都(每周1、3、5、7),济南-武隆-成都(每周2、4、6),重庆-武隆(每周2、4、6),北京(大兴)-武隆,佛山-武隆,西安-武隆-长沙,昆明-武隆-合肥共8条,以后将陆续开通其他航线。

重庆仙女山机场位于武隆区仙女山镇仙女村,是离仙女山5A景区最近的一个机场。仙女山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C919飞机。航站楼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机场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仙女山投用后,重庆将形成以“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万州机场、武隆机场为支线”的干支结合的机场格局。不仅方便广大市民出行,还将有力改善渝东南综合交通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化 通讯员 曾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