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出炉
12-04 17:4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针对重庆市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有关事项发布公告,考生可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24时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所报类别笔试各科目均合格,且成绩在有效期内的考生,才具备面试报名资格。考生本人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的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3日24时,现场审核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6日17时(休息日不进行现场审核),网上交费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6日24时。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本人携带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所报考区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只有在现场审核通过后,网上的报名状态才会显示为 “通过审核”。

报名的主要流程为:注册、报名、提交、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考生交费、完成报名。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须及时交费,方可完成报名。若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审核,或没有及时交费,都不能参加考试。

已取得相关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前在学信网(www.chsi.com.cn)上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面试现场审核时提交。如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提前到学历认证中心进行学历认证。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2021年1月4日至10日,考生须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面试。

考生可于2021年3月3日登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查询面试结果。考生如对本人的面试成绩有异议,可在面试成绩公布1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填写重庆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复核申请表。复核后的结果由当地考试机构告知考生。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2020年下半年之前笔试合格的考生,在面试报名前需要重新进行注册和填报个人信息,重新注册操作不影响考生的面试报名资格。2020年下半年笔试合格的考生不用重新注册。

考生如忘记注册密码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1.自助重置密码 。考生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助重置密码。 2.短信获取密码。 考生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填写的手机号码短信获取密码。注:手机短信为考生重新获取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请考生慎重更换手机号码。3.拨打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考生可在工作时间内通过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进行密码重置(客服电话:010-82345677)。

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下载、彩色打印PDF版本考试合格证明,在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内向户籍或个人档案所在地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具体报名时间、流程、需提交的材料等事宜,参见当年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文件通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