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获评工信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
12-02 08:10:10 来源:网信重庆

网信重庆消息,11月3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称号,成功跻身全国6家首批示范园区之一

论坛上,合川区区长徐万忠代表合川登台领取了“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牌匾,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推介了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据悉,经过近四年的开发建设,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形成了自身的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引领和带动了全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先后获评“重庆市信息安全产业园”“重庆市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园”“重庆市首批软件产业园”。目前,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发展规划写入了重庆市委全委会报告,纳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思路,列入《重庆市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作方案》。

合川信息安全产业连续四年稳定增长,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博琨瀚威、恒芯天际、帕弛科技、涔信科技为代表的硬件安全产品生产板块;以罗克佳华、讯飞幻境、蜂巢互联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数据安全板块;以360集团、天融信、中兴通讯为代表的安全服务板块;以中科院、猪八戒网、龙观为代表的研发孵化板块,2019年底信息安全产业规模近200亿元,尤其在信息安全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培育以及产城景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下一步,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将进一步补短板、锻长板、育新增,争取国家级定位和命名,以打造政金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国家产教融合基地为总体目标,加速信息安全产业布局,打造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地。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将抢抓“新基建”机遇,在今后的一段时期,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做实做好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试点示范,为全市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合川力量。

原标题: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获评工信部“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先进示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