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学霸”帮手上岗!又一批“智慧黑板”入驻重庆校园
12-02 07:48:55 来源:重庆高新区微讯

重庆高新区微讯消息,近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一教室里,计算机老师刘俊杞把课本放入黑板一旁的摄像头下,其内容直接出现在了黑板上。

紧接着,刘俊杞用手指着黑板上“放大版”课本,耐心讲解知识要点。

现如今的课堂,早已不再只是粉笔的时代,随着社会发展,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加直观的了解某个物体,黑板也在迭代升级。

记者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高新区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共计26所学校,配置了智慧黑板360套。刘俊杞所在的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安装了升级版的智慧黑板。

“相比以前的投影,现在的黑板更加的直观、便捷。”刘俊杞告诉高小新,现在的智慧黑板,除了可正常连接U盘等终端,还内置了上网功能。登录云平台,有大量的课件资源可使用,免去了过去拷资料等步骤,进一步提升了老师的办公教学效率,也让学生更加直观掌握知识点,提升学习兴趣。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黑板”的投用,只是高新区打造智慧课堂的一个小方面。接下来,高新区将通过“‘5+’N智慧教研”活动等举措,激发教师活力,提升教育质量。

据悉,今年起,重庆高新区将投入财政资金25.1亿元,率先启动重庆科学城第一中学、重庆科学城实验中学等10所公办中小学新建和改扩建设,回购幼儿园10所。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共增加中小学学位约2.5万个,幼儿园学位3800个。同时,高标准规划布局国际学校和国际双语幼儿园。

另外,还将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教育特色优质发展。重庆高新区将实施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10所智慧学校,选树10名智慧校长,培育100名智慧教师,构建1000堂智慧课堂,培养10000名智慧之星。

原标题:“学霸”帮手上岗!又一批“智慧黑板”入驻科学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