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龙兴足球场钢结构钢柱首吊完成 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10-30 11:36:4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亚洲杯越来越近了!10月29日上午,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现场一根重达4.5吨、长约5.6米的钢结构钢柱顺利完成首吊,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重庆龙兴足球场施工现场。龙兴足球场目部供图 

“首根钢结构吊装成功,代表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开始。”据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龙兴足球场采用EPC建设模式,规划设计、采购施工齐推进,项目预计2022年10月竣工,2022年12月交付使用。

重庆龙兴足球场效果图。龙兴公司供图 

重庆龙兴足球场位于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用地面积约303亩,可容纳约6万人观赛。设计方面,球场设计取义于重庆“火辣的生活方式、火红的发展势头和亚洲杯火热的足球激情”,以汇聚、旋转、上升的流畅曲线元素贯穿于规划、景观和建筑设计中。其旋转上升的强烈动势,像一条腾飞的巨龙,寄托了中国足球由此起飞,走向世界的美好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龙兴足球场球场看台设计也是颇具亮点。球场南看台将打造超过9000座的主队超级粉丝看台,为球迷营造类似威斯特法伦球场(德甲球队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的主场)一样的“魔鬼主场”氛围。

据了解,2023年,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将在中国举行,重庆龙兴足球场是2023年亚洲杯比赛场馆之一,也是重庆市首座专业足球场。项目建成后,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外,还将引进各类国际国内赛事,将龙盛新城打造为全市足球赛事中心。

原标题:重庆龙兴足球场钢结构钢柱首吊完成 主体结构施工正式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