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重庆今年已安排财政资金超20亿元
10-30 11:31: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备受各界关注。重庆市财政局近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已累计安排资金20多亿元,支持这一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多番比较,市民刘歆最近看中了一款科技感十足的新能源汽车。他算了一笔账,原价近10万的车,享受完优惠政策后,到手只要7万多元。新能源汽车车主刘歆说:“最吸引我的还有很多政策,比如现在很多市政的停车位都可以免费停车,而且不会限号。  ”

正如刘歆所说,在公共服务领域,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力度正持续加大。在江习高速蔡家服务区,今年双向就新建了两个充电站,设有8个直流快速充电桩和配套专用车位。江津区发改委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科科长赵富平说:“我们对符合财政补贴规定的充电设施进行补贴,直流快充桩是400元每千瓦,交流充电桩是100元每千瓦。”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重庆已建成17000多台充电桩。在推动技术创新和研发方面,我市也出台政策,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自获得认定当年起至2022年,每年将获得不高于3000万元的配套研发支持,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额度为每年500万元。与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相对应,今年以来,我市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长安新能源产品推广总监吴港说:“我们在9月份销量是实现了72%的环比增长,那么10月份,截至目前,我们也实现了环比超过100%的增长。”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赵智慧说:“下一步,重点围绕推广应用、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和整车核心技术等内容,持续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第1眼记者 廖梦然 周庆

原标题: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重庆今年已安排财政资金超20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