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西部(重庆)科学城邀你用环保艺术作品赢上万元奖金
10-28 17:1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无废城市”遇上艺术,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西部(重庆)科学城邀你来作答,赢万元奖金。

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是“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重要一环。10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艺术创享无废生活”——西部(重庆)科学城“无废城市”主题艺术展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涵盖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利用、处置的艺术作品,用艺术形式倡导市民积极开展废物利用、减少废物产生。

全民可参赛

最高奖金1.5万元

据介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充分发挥科学城高校云集、艺术气息浓厚的优势,启动开展本次活动,这也是重庆首个“无废城市”主题的环保艺术展。

该环保艺术展由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教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生态环境局、公共服务局,四川美术学院承办,活动采取艺术类院校定向征集和社会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既要求体现绿色环保主题、也要求展现作品艺术性。同时,参赛作品材料符合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要求,以及满足原创性、实用性等多种特征。作品形式多样,如绘画、雕塑、装置、多媒体、公共艺术等均可参赛。

本次作品评审由入围评审和获奖评审两轮构成,作品入围后即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组”两轮角逐最终名次。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即网上投票环节,旨在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使更多的人能在线进行展览,促进“无废城市”概念深入。

为鼓励参与、公平竞争,评奖分专业组和大众组进行。专业组针对艺术院校和相关学科就读、毕业的专业人士;大众组针对所有市民群众。活动预计48件作品获奖并展出,其中专业组最高奖金为1.5万元,大众组最高奖金为5000元。作品将于12月底在重庆高新区熙街展出,提升“无废城市”艺术展影响力。

参赛选手

这样递交作品资料

据介绍,所有参展作品资料,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622204510@qq.com。资料需包含:个人简历:提供申请人/小组代表的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国籍、毕业/就读院校;艺术展览及获奖履历等;申请人/小组代表的联系方式,邮政编码、地址、电话、邮箱。

同时,提交作品需提供作品清晰大图2-6张,可配视频动画。图片/动画提供对应的作品文字说明:作品名、主要使用材料、尺寸、制做周期、作品理念说明或设计主旨文字阐述(300字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每位应征者最多可提供2件/组作品,可采用图片、文案、视频等进行作品创作构想呈现。

征集时间:2020年11月1日-11月30日 ,资料上传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24时。入围名单将于12月6日通过“重庆高新区微讯”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将于12月18日通过“重庆高新区微讯”微信公众号公布,更多信息也可通过该公众号了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