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4000元买辆保时捷 男子以为网购捡到“大便宜” 结果……
10-28 16:0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半年前,李先生在网上用84000元就买到一辆保时捷卡宴。原以为是捡到了“大便宜”,不过好景不长,他的车最近就被交巡警查扣了。

近日,一辆行驶在涪陵城区号牌为鲁HEXX5Y的卡宴小型轿车,被涪陵公安交巡警指挥中心监控发现有套牌嫌疑。10月19日晚,该车被交巡警清溪公巡大队民警暂扣。

车主李先生介绍,他在今年4月16日通过上“XX交易网”发现有一辆卡宴小型轿车,并通过微信联系网上工作人员王某,欲商谈购买该车。王某通过微信视频向李先生介绍了车辆情况和相关“手续”。李先生在自己确认该车“正常”的情况下,以总价84000元购得该车,并于4月16日当天分三次将购车款转入王某指定的账户上。

在付款一周后,李先生就通过某物流托运拿到购买的车辆,同时收到随车托运而来的车辆行驶证、同意处理质押车辆协议书、债权转让标的质押物车辆交接使用免责协议、汽车质押合同和收条等文书及凭据。李先生接车后,立即为该车购买了保险,一切看似手续齐全,天衣无缝。然而,经民警认真核查比对,该车的车辆识别代号与驾驶人李先生持有的鲁HEXX5Y行驶证上标注的车辆识别代号并非同一辆车,此车是套用的车辆号牌和行驶证。

李先生表示,他是通过网上购买,卖方所出示的车辆信息看上去很真实,自己疏忽大意没有真正识别清楚,受到了欺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之规定,交巡警对李某作出了收缴机动车号牌、行动证,扣留机动车、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巡警提醒,国家对于机动车辆的买卖是有严格规定的,请各位网友在网上购车的时候要特别留心。

1、车辆买卖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车辆管理所或正规的二手车市场进行,切莫进行场外交易。

2、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当网上车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时,不要贪便宜,要多长个心眼,想想是不是个陷阱。

3、开展必要的调查和查询。网络是个虚拟世界,对其标榜的所谓公司,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资质调查,以确定其真实性。

4、坚持当面交易。要求对方提供出售车辆的有效证明,包括正规发票、生产厂家、维修卡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