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留言墙、卡拉OK、益智玩具……这个网约车师傅把车厢变成了“娱乐室”
10-28 13: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搭乘网约车时无聊了怎么办?除了低头玩手机,还有更多的选择吗?重庆滴滴出行姚先明师傅的答案是:选择多。在他的车上,喜欢社交的乘客可以给留言墙留言,喜欢头脑风暴的乘客可以玩益智玩具,喜欢安静的乘客可以看畅销书,如果你是个“麦霸”,甚至可以一路“吼”回家。

85年出生的姚先明是重庆人,初中毕业后早早地参加了工作。“那时候我还小,自己也不知道能干什么。”在同村人的带领下,姚先明进入了美发行业。今年7月,姚先明又从美发师成了一名滴滴出行的驾驶员。

之前是给别人打工,现在是给自己打工,姚先明的态度没有变。“美发是把最美的自己展现出来,咱开网约车也要展现美,因为只有美才能让人心情愉悦。”姚先明觉得这是一个梦想的时代,自己每天穿梭在重庆大大小小的街道上,就像是载着每个人的梦想朝着最好的自己进发。

愉悦别人,也就是愉悦自己。姚先明用行动证明着这句话。他在车厢顶部安装彩色灯带,配上精致的小夹子,夹子上留下了不同颜色的留言便签纸。扶手箱也被改造成了一个小柜子,装了8本书、2个魔方,1个九连环和1支麦克风。有乘客搭乘姚先明的车,第一反应就是创意温馨。

GetAttachment (1).jpg

3个月时间,姚先明接了3000多单,车厢顶上的留言墙层层叠叠积攒了200多条。“停车休息的时候,我也会看看这些留言,心里特高兴。”很多乘客把幸福和梦想留在了这里,有祝福全家幸福安康的,也有希望尽快“脱单”的,还有人为高考祈祷……

这些留言不但激励着姚先明,也激励着其他的乘客。有一次,姚先明接到了一位心情不好的乘客,从接单开始就一直在催促快一点。“后来,他上车后在后排座位上翻看留言。心态慢慢好了很多,最后他还跟我说,师傅开慢点,我也要留个言。”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我就想着,在车上弄一个空间,让乘客从上车到目的地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关注自己。之前,有一位乘客在平台给我评价,称我是‘中国好司机’。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驾驶员,把每一个乘客安全准时送达目的地,让你一路愉悦就是我应该做的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